孜然

ノ☀

清光和安定的日常小片段

番外——一发完,温馨欢乐向,纯脑洞,无考据,小甜饼,大亲友感觉的非cp糖

#15记清光修行

part1

安定和清光站在启动机器旁,相顾而笑。

“呐,清光,这次轮到我送你离开了。”

“是呐。”

“你打算去哪里?”

“没有很明确的目的地,不过......应该会回那个人身边看一眼吧。”

“是咧。”

“那么,祝你好运。”

“再见。”

“再见。”

清光独自离开后,安定一个人久久地站在原地,看着晚霞一点点地爬上山头、一些些地染红天际。

直到,天色灰蓝,今剑过来叫他过去吃饭,他才有动作,才发现自己的双腿酸麻难耐。

“大和守先生,你怎么啦?”

“没什么,只是想起了我修行时发生的一些事情而已。”

“是......悲伤的事情吗?”今剑小心翼翼地问安定。

“不是,是快乐的事情呢。”安定似想到什么,微微一笑。

希望清光修行也能遇见让他愉快的人和事呢。

part2

春天过去了,夏天也悄然流逝,秋天快到了。安定思索了许久,决定写一封信给在外修行久未归家的清光。

很久不见了,清光。

外出修行还好吗?

我在家修行很无聊呢,失去了你的陪伴,好像做什么都缺少了一分兴致。

大家依然很友好,这里没有战争,没有刀光剑影,只有大家的开怀大笑。

在我提笔给你写这封信时,窗外忽然一阵秋风吹过,树叶唆唆地响,天气开始变凉了啊。

我突然想起某个夏天你和我一起去晒被子的事,那时,你还在我身边,那股夏日之风似乎也染上了秋天的气息。只不过是在不久前发生的而已,你不在我身边,却仿佛过了很久很久。

清光,我最近都有在好好地训练,好好地和大家一起努力喔!

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好好修行啊!

不和你说了,外面下雨了。我要去帮忙收衣服了。

期待你的回信。

安定

秋天的雨,说来就来,快到让人无法防备。

不远处,大家穿着雨衣,身影忙碌而有条不紊地搬运衣服。

长谷部站在雨中,冷静沉稳地指挥着大家。

安定迅速穿上雨衣,跑到长谷部旁边,问道:“长谷部先生,我能做些什么吗?”

“安定,你来得太是时候了!那边还有很多衣服,你能过去帮忙吗?”长谷部拍着安定的肩膀,问道。

“好的,没问题。交给我吧!”安定快速跑到那一边,动作迅速地抱起一堆衣服,往家里跑去。

衣服抢救完毕,大家坐在一起休息。

“幸亏有大家的帮忙,不然衣服可能都要淋湿了。”今天负责家务的歌仙感激地说。

大家纷纷表示没什么。

就在你来我往的三言两语闲聊之中,不知什么时候,雨停了。

于是,安定和大家又一起把衣服拿出去晾晒。

大家一起有说有笑地把事情做完了。

安定回到房间,把下雨前刚刚写好的信拿出来看。

忽然,他提笔修改了一下。

我在家修行一点儿也不无聊,有大家的陪伴,真的很开心呢。不过如果你能在我身边,就更开心了!

part 3

“回来了,回来了——”

国广一路狂奔,唰——地拉开安定的房门。

安定刚睡醒,此时正在收拾床被。

“大和守先生,加州先生回来了!”

国广惊喜地嚷嚷道。

安定开心到停下了手中的动作,跟着国广跑到机器旁。

只见一个更加开朗活泼的清光正在和大家说说笑笑,很不开心。

“清光,恭喜你回来了!”

安定一下子扑上前去。

清光伸开双手拥抱他。

二人笑得无比灿烂,就像正午的太阳花一样灿烂。

“这次轮到我说了,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清光。”

众人一番短暂的叙旧完毕,也不再打扰清光去向主人叙职。

清光叙职完毕,独自往房间走去。

【这么久没有回来,也不知道房间是不是变了......】

怀着期待而忐忑的心情,清光打开房门,房间内一切装饰,依旧如故。

他开心地扬起了嘴角,有感而发:安定......真是念旧啊!

突然,从清光身后露出一个人影,只见他猛的扑到清光身上,高兴地抱住清光的脖子,“清光,你回来啦,我真的很高兴啊!”

清光奋力挣脱安定的双手,“你这么高兴,怎么不戴着我送你的樱花夹子啊!”

清光直直地望进安定双眼,突然领悟到,说道:“可恶,你只是在报当时被我压住的仇而已吧!”

“真不愧是清光!永远这么了解我。”安定面上笑嘻嘻。

“喂,我说,你可以从我身上离开了吗?这样子很容易让别人误会的吧!”

清光在安定身下佯作不耐烦地说。

“小气。”
嘴上说是这么说,安定还是乖乖地从清光身上爬起。

晚上睡觉时,二人铺好床被。安定正在换衣服,清光乖巧地躺在自己的被窝里。

清光从被窝里伸出右手,举高手上用手指夹着的薄薄的一张纸,佯装不知情地问安定:“安定,你知道这是什么吗?”

安定正在专心地忙着解肩带,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句:“什么?”

“很久不见了,清光。外出修行还好吗?我在家修行一点儿也不无聊呢.....”

安定脸上腾地就红了,像熟透的红苹果一样红,猛地转身,三下作两下扑过去,嘴上大喊:“还给我——”

清光举着信纸,左右摇摆,快活地笑着。

安定使出吃奶的力,想抢回来,却无果。清光怎么也不给他,只得自己一个人躲在被窝里生闷气。

灯熄了,万籁俱寂。

清光在被窝下悄悄地伸手过去,握住安定的手。

真诚地轻声说道,谢谢你,安定。

安定的手轻轻地回握着,缓慢而有力。

月光如水的夜晚呵,希望每个人都有一个好梦。

晚安。

fin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