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快把我哥带走》文字超多、超长的观后感

我,单身狗一枚,七夕,去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快把我哥带走》。


一句话概括剧情:故事俗套但好看,哥哥彭彭负责笑点,子枫妹妹负责哭点。


对我而言,这个已经值电影票了。

以下严重涉及剧透,非剧透爱好者,请忽略我,去看了电影再回来看吧。 ̄  ̄)σ

电影三个关键词:漫改、温暖、搞笑。

作为原著党,动画漫画我都看了。


漫改方面:我给四分(满分五分)


电动车那一个段子,原作漫画是时分买了很多干脆面,都吃胖了也抽不到。万岁看不下去了,动用财力来满足时分的愿望,结果,吃胖的时分却没有买干脆面抽奖了,而满大街却都是抽奖中的电动车。


电影改成哥哥为了让妹妹能骑电动车上学,辛辛苦苦去集拼图,途中还经历一系列艰难险阻。


这个改动很温馨,也成了妹妹发现哥哥默默守护自己并有所回报的展现点。


还有烤肠梗也是这样的处理方式。


唯一一点完美哥哥的缺点保留下来了,就是爱打游戏。特别是玩八音符那里,这是电影的一个笑点,也是预告中没有展现的,感兴趣的可以一看。


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地方,就是妹妹维护哥哥,在天台打架那段。运用漫画模式,让人眼前一亮。既掩盖了子枫妹妹打戏的弱点,也能流畅地过渡,就是我个人感觉没有武打的酣畅淋漓了而已。不过这也不是这片子的重点啦。


温暖方面:我给4.2分


这部电影的温暖展现大多在电影30分钟后,主要是子枫妹妹的身上。前面伏笔我们不算啊!无论是时秒发现哥哥集拼图的真实原因、嬉笑打骂背后的掩饰还是结束时妹妹不愿意哥哥回老家的火车站场景都挺戳心的。


我个人最喜欢、感触最深的是妹妹回家,把灯关了又开那一段、以及哥哥在一旁开手电筒照着妹妹回家路那一段。第二个场景让我很好地get到电影一张海报的概念,并让它荣升至我最喜欢的海报第一名。


第一个场景让我想起了我爸。从小我就怕黑怕老鼠,我爸就买了一盏小灯,点亮我床头,虽然我初中就住学校,没有继续用了。可是这盏灯照亮了我的童年。还有,我家离市场近,老鼠特别多。二楼很低,老鼠轻功了得,从一楼爬上二楼的楼梯口,父亲为了让我不害怕经过这里,就把墙的空隙都用砖堵上了。虽然他现在已经去世两年了,我也成为了这个家的守护人了,可是我每次走过楼梯口依然想起我爸。就像电影中的哥哥一样,在细节处守护妹妹,设计一个开关灯的线,让妹妹不用下床可以自己关灯。这就是细节了。被守护过的我,十分感同身受。两年了,我早就不会哭了,看电影时还是有些湿润。妹妹的哥哥还有可能回来,我想,我爸爸永远也回不来了。


搞笑方面:我给3.5分


搞笑担当时分哥毫无疑问了。抢妹妹烤肠,彭彭毫无形象的贱笑等等。个人感觉最深的是,八分音符那里,好有真实感啊!我看阿老师他们玩时,只觉得声音好好听啊!可是看电影这段就好搞笑啊!这个亮点给个赞!最后一句话:笑点在预告片大多都出现了。


最后再评价一下我彭。


作为原著党,凡是acg改编我都不看的,怕伤心。


这次我完全冲着彭彭去看的。有些担心,感觉角色还是油渣那种默默守护的类型;有些惊喜,与第一部电影相比,彭彭这部电影演得更好了。他是一个可塑性极强的演员,我就担心他被定型了。当然,他虽然演了胡波导演的《大象席地而坐》,然而没在国内上映,观众还是会认为他只能演这类角色的吧。还有电视剧《网球少年》和《浪花一朵朵》的类型题材重叠度也是太高了。当然,现阶段,有特点让观众记住你,肯定比一些特征都没有好得多。只能慢慢等时间发酵啦。


最后,总结一下:这部电影可以打3.5分(满分五分)。作为漫改电影,我看过动画漫画,这部电影是原作者幽灵大大参与改编的,它可以看作《快把我哥带走》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是增添哥妹感情细节、突出兄妹感情的番外篇的感觉。而那个变成妙妙哥哥的剧情,个人感觉很老套,可是我还是能get到故事的讲述。


以下一段可忽略。


如果按现实的顺序:妹妹和哥哥打闹,哥哥回老家,妹妹再发现哥哥的好。可是这不是这部电影的定位,现实向。电影通过一个漫画的手法,把第二和第三倒换了,可是感觉故事节奏还是平平的。我一边看电影一边看时间,前30分钟左右,兄妹日常,中间30分钟左右,换哥哥剧情,后20分钟左右,哥哥换回来和火车站离开。感觉故事节奏太清晰了,清晰到我可以猜出来了。于是我自己脑洞了一个自我安慰的版本。


回来接下一段ヾ(o・ω・)ノ


当然,这不是电影重点,无伤大雅,就是对我这种情节控有些伤害而已。相对而言,这就是细节控的天堂了。背景和现实的还原,家的真实感等等。还有还有电影的风格色调,101少女大娟的主题曲啊,我都很喜欢。


就是广告太显眼了,某APP,还有那瓶饮料。


这都不是重点,温馨小细节才是电影重点。这一点,郑芬芬导演真的是把她的长处发挥出来了,而且还有幽灵姐妹编剧的笑点,还有两位主演的表演,彭彭把哥哥的贱和安心感等演出来了,子枫把妹妹的可爱和直爽等也演出来了。分工已经是这个团队的最优化了。已经很可以了!

一句话安利,不吹不捧——


如果你喜欢搞笑和温情并存,家庭和轻松一色的,《快把我哥带走》真的很适合你。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