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清光和安定的日常小片段


#10清光抚尘浮,神定意且安

炎热的夏日,毒辣的太阳,湛蓝的天空,轻轻吹过的风。

“呼——最后一张被子,放好了。”

大和守安定擦了一把头上的汗,坐在旁边的树荫下的草地上休息。

不一会儿,加州清光也干完手上的活走过来了,坐在安定的身旁。

“今天天气很不错呢。”

“是呢。”

说完之后,二人静静地并肩坐着,谁也没有说话。

风自南边来,带来南边海水的咸,掠过草木的清香,擦着衣物的温暖。接着轻轻地挑起他们的发丝和发带,奏鸣叶之交响曲。然后,再不流连,飞往远空。

安定突然开口了:“他就是夏天去世的吧。”

“我还记得那天呢......就如这天,毒辣的太阳,炎热,微风,满身是汗。”

“你哭了吗?”清光突然问道,接着又补充了一句:“你这么爱哭。”

“我忘了。”安定回想了一阵回答:“而且,爱哭的是清光,不是我哦。”

“我才没有爱哭呢。”清光低声反驳。

“哈哈。”安定笑了,并不反驳。

“那天晚上,我梦到你了,清光。”

“我?”清光惊讶地看着他。

安定转头,看着清光,以若无其事的口吻说道:“是呢。在梦中,你对我说,回去吧,回到我们的本丸去。”

“......我怎么会说出这样的话嘛。”清光转过头,看着眼前的蓝天和一大片白被子。

“是吗?但我觉得这就是你会说的呢。”安定也转头回去,说道。

“你想多了。”清光拒不承认这就是他会说的话。清光双手背在头后,躺在草地上。

“哈哈。”安定笑笑,也没有反驳,顺着他的右手边一同躺着。

此时,风微扬,叶轻鸣,被子轻轻摇摆。细碎斑驳的光斑飘浮于半空之中。

二人谁也没有说话,肩并肩地安静地躺着。

过了一会儿,还是安定打破了安静。

“清光,被子干透了吧,晒了这么久。”安定摇了摇清光的手臂。

“嗯......嗯?”清光迷迷糊糊地回答:“抱歉,睡着了。”

“我们去把被子收起来吧。”

“好。”

清光跟在安定身后向那一片白海走去。

两人一边收被子一边聊天。

“安定,我刚刚梦到你了。”清光皱着眉头说道:“我梦到你在抢我被子......”

“额......”安定有点惊讶,接着是一阵狂笑:“我怎么会.....哈哈哈......怎么会抢你被子.....哈哈哈哈......明明是你每天晚上都抢我被子......哈哈哈哈哈......”

清光的耳尖以微不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

“收完了,回去了。”

“好。”

清光抱着一堆被子走在前面,安定体贴地闷笑,跟在清光身后。

日光抚尘浮,叶动随风扬。
师走驱乱入,神定意且安。

——杂七杂八分割线——

突然发现,我好像打乱了故事先后顺序了_(:зゝ∠)_嘛,算了算了,看得开心就好。写完了整理再改吧。

——喝了假酒的预告————
#11不知道写什么,但一定很容易写的下一篇,想写冲田组和某48组合的互动2333

评论(2)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