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清光和安定的日常小片段

#13
“唰——”

门被打开,安定从审神者的房间走出来。

“主人再见。”

清光和安定一同和主人道别后,又一起走回两人的房间。

此时天色已黑,院子的青蛙鸣叫彼此起伏。

二人边走边聊。

清光关心地问安定:“所以,你的疑惑解决了吗?”

安定说道:“嗯,也算解决了。”

清光犹豫地说道:“我看你自从极化回来后就有点神思恍惚,虽然实力强了很多——当然,比我还是差那么一点点,但是你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有时睡觉还做噩梦......”

安定低下头,欲言又止。右手紧紧地握住刀柄,脚步也不自觉慢了下来。

“我.......”

清光也跟着慢下了脚步,以关切的目光注视着他。

“.......没什么。”

安定几番犹豫,最终选择闭口不言。

他不想给同伴增添烦恼,只要自己一个人来承担就可以了吧。

清光你,如果修行回来,可能就会懂得这种心情吧。忘记了过去,忘记了冲田君,仿佛失去了什么。

安定在心里独白,面上扯出一个几不可见的苦笑。

清光听见他的回答,看向深蓝色天空下格外静谧的庭院。一花一草都似在安眠。

他开口说道:“安定,回来的第一天,我就注意到了,你提起他的次数少了,但是,你的穿着却好似那个人呢,简直就是另一个他。”

“这次出阵,主人很关心你,特别问我你的情况。”清光转头,注视着安定。

安定抬起头,看着清光,紧张地睁大了眼睛,嘴巴微微张开。

清光说道:“他很高兴你变得更强了,也很高兴你再一次为他而战。”

安定低下头,静静地听着,松散的发丝自然垂落,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有紧紧握着刀柄的右手显示他内心的不平静。

晚风吹过,扬起安定散落的发丝,灌满衣袍。

“回去吧。现在是春夏之交,站在走廊太久的话,这种季节会很容易着凉感冒的哦。”清光说完,率先前行。

安定站在后面,没有跟上来。

安定突然问道:“清光,你说,我们会一直在一起吗?”

清光顿住,仔细思索,不太确定地说:“如无意外,我们应该是一直在一起的吧。你看,过了这么久,我们还是在这个家重遇了,怎么可能会分开呢?”

“是呢。”安定笑着说:“一起回去吧。先去洗澡吧,不然全身脏兮兮的真不好受呢......”

二人有说有笑地向温泉走去。

刚刚洗完澡,在走廊经过的三日月,被迫听了全过程,不由得感叹道:“清光越来越温柔了啊!”

题外话:

感觉写得不太满意。情感的转变和安定的心结表述好像有点不太清楚。

评论(7)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