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原创人物伪电竞向)


这些是写之前的唠唠叨叨,正文往下拉。

啪、啪、啪
先自搧嘴巴三下

看了几本耽美电竞文

喜欢玩游戏,那个游戏又有电竞比赛

脑洞奇大
是的,
我又又又想站新cp了

同游戏职业并列第一多年水平不相上下
敌对平台主播、世仇俱乐部成员
年轻的选手一直仰望年长的选手
是目标!是信仰!是对手!
惺惺相惜又互相敌对

温柔冷静内敛心机攻
沉默内向直球强势受

写粗来了。可是人设跑偏了orz

而且感觉很仓促,没有展开。细节刻画不够。

嘛,先发出来。不然有一天手机被偷了就没了(呸!不要诅咒自己)

以下正文

————————————————————

你是我年少最大的欢喜

1、

“老A,过来看看,这小孩真不错!操作流畅精确,意识一流!”

同队队友July专心致志地看着正复播着一场比赛,幽蓝色的屏幕光折射出他兴奋和跃跃欲试的神情。

“是我们老对头的新人Zero吗?”

被称为老A的男人还很年轻,他不过二十出头,此刻坐在电竞椅上,刚结束了手上这一局,正在活动手部关节,转头瞄了一眼隔壁的电脑屏幕,笑着说:“我知道他,他在采访说,要打败我,成为国内第一人。有趣的小孩。”

“卧槽!又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新人吗?”听到老A的话,队友C震惊了。

“前一个这样说的人,还在职业吗?”队友D笑着问道。
July拿出作为队长的威严:“一周后,我们可要和他们打比赛,别掉以轻心了。”

“知道了,队长。我们都是身经百战的人啦。”队友C嬉皮笑脸地回答道。

2、

一周后,比赛结束,比分4:1。

在回训练基地的路上,车内

“结果......我们输了!”队友C和队友D在自己的座位上自抱自泣。

“技不如人鸭!!!”

在二人痛哭忏悔之时,独自坐在后排的老A正和他们二人口中的小孩发信息。

「这次打得很好,恭喜你们」
「你别难过。(认真脸)」
「😂」
「这次....我只是超常发挥而已。因为」
「什么」
「因为对手是你,我就想表现得好一些。」
「是这个理由吗」
「我可是曾听说某人说 要打败我的 现在打败了我 开心吗」
「我......很开心。」

“零,下车了,和女朋友聊天吗?怎么脸都红了。”叫他下车的队友打趣道。

“不是,你别乱说。只是和我认识的......一位朋友聊天而已。我们胜利了,他恭喜我。”零希望三言两语带过,可是他磕磕绊绊的解释在队友眼中成了辩解。

“好的,我们知道了,小朋友~我们不会说的。 ”队友们勾肩搭背,意味不明地笑着看着他,默契地说道。

内向社恐的小可爱低下头,默默下车,并表示不想和愚蠢的人类再多说一句话。

3、

距离那场比赛结束后很久了,最近A神的粉丝和零的粉丝不约而同地有了抱怨的话题。

以下摘取A神粉丝和zero粉丝对话片段:

A神粉丝:「A神最近怎么常常和这位“00010”排位上分呀?July他们呢?」
零家粉:「你们A神还肯直播就好,我们家零已经很久没有直播了!哭唧唧!儿砸看看妈粉!」
A神粉丝:「那你来看我家A神直播吖!说实话,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你觉不觉得那个00010数字的走位操作很像你萌的零呀?」
零家粉:「不可能...吧,零和他队友关系很好,可是他也从来不会和队友一起直播。而且A神在对家直播平台......存疑。」

有一天,A神直播。

那位零的粉丝思来想去,还是爬上A神的直播间,小心翼翼又光明正大地打出一行弹幕:00010是0吗?

彼时老A正和zero等待排位,他无意中看到了,笑着答了一句:“是的。”

那位粉丝疯狂刷啊啊啊啊啊!其他没往这方向想,不明所以的观众不约而同地缓缓打出一个问号:「???」

彼时,零已经离开座位正在饮水机装水,等他拿着水杯回到座位,他不明所以地看着弹幕上溜过的一排排问号和一排排「o」,疑惑地在耳机里询问对方。

A神没想让小孩尴尬,于是说:“没什么,他们得知你是我的男朋友有些兴奋。”

貌似......那个问题,也可以这样理解。

零一下子沉默了,小声而无力地反驳了一句:“什么男朋友啊.......”耳朵却没有悄悄红了。

“不是男性朋友吗?”耳机里传来对方的声音纯粹而干净,仿佛刚刚是他没有听清楚一样。

“哦。我有同事、同学,我唯独不交朋友,因为浪费时间。”零接着说:“我只想和喜欢的人浪费时间。”

4、

“喂,你懂我的意思吗?”

对方一边委婉又直白地向他告白,一边干脆利落地连续抢了他的两个人头。

“喂喂喂,小朋友,你抢了我台词就算了,还抢我人头,这就是你对待喜欢的人的态度吗?”

A神无奈一笑,却在帮助他夺对面队伍的人头,说道:“这才是追男朋友的正确方式,懂了吗?”

透过耳机传来的低沉笑声似乎带有电流,zero感觉耳朵的酥酥麻麻直达心脏,整个人都软了。

最后一下,胜利。

“懂了,我先下了。门口等我。”零说罢,就匆匆下线。
老A心情极好地和直播间的观众道别,也顺势关了电脑,踩着拖鞋,啪嗒啪嗒,一个人慢悠悠地走到基地门口,嚼着口香糖,百无聊赖地等待某个人的到来。

不久,zero骑着摩托,在初春的黄昏逆着霞光来到他的身边,扔给他一个头盔。

“上车。”

沿着离基地不远处的海岸公路一路狂飙,他双手抱着他的腰,两个人毫无缝隙地紧贴在一起,迎着大片紫红粉橙黄的霞光,来到城市最高的半山腰。

夕阳西斜,半轮金黄沉浸海底,剩下半圆在海面晕染出星星点点或明或暗的红,天空是大片大片的五光十色,似乎一下子掉进了棉花糖般的童话世界。

“好看吗?”

zero满怀期待地看着他。而此刻的他喘着气,满头大汗,犹如刚从水中出来一样。为了赶上夕阳,刚刚他一直极速狂飙。

“景色好看,可在我心里,你比霞光更好看。”

老A笑着吻上了他的眉心,一边用手仔细地擦去他额头发梢的汗珠。

zero的脸刹时就红了。

“我喜欢你。”

在吻上的那一刻,老A认真地说道。

“我...我也喜欢你。”zero认真的说,“虽然我比你少两岁,可是我——”

“我知道。”

“还记得你刚成为职业选手的第一场比赛吗?那时候我受邀去现场解说,一下子就注意到你了。你赛后采访我还记得呢,你说一定要打败我,成为这款游戏的国内第一人。我都记着呢。我一直等你来打败我,那我才好对你说,我喜欢你,你要和我交往吗?”

“第一次遇见你,我就喜欢上你了,之后问你要微信,故意和你亲近,你都没有拒绝,我就知道答案了。”

“只是没想到,告白被你抢先了。”

小孩认真地看着他,说:“没有抢先,我喜欢你很久很久了。按道理,也应该由我告白。”

5、

那年他15岁,正叛逆。父母闹离婚,家里不得安宁。
每天放学后浸在网吧里打游戏,是他一天最放松的时候。

某天正巧游戏首页推送了有他的一场比赛。

他百无聊赖,并不想回家,点开了比赛,并观看完全程。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A神胜利了。这场比赛,他一战成神,从此以后,他成为了这个游戏众人皆知的A神。

而当晚,他被父母从网吧抓回家,并被正式宣布父母离婚。他归母亲抚养。

离婚后,母亲对他关心不多,一心扑在工作上。

在每个独自在家的夜晚,他不断反复观看他的比赛视频,以致于每个梦中都是他。

之后受邀参加青训,成为职业选手,参加职业比赛,冥冥之中都是因为他。

因为他,在他单调而贫瘠的青春里驻足,从此成为一生追寻的风景。

而此刻,他得偿所愿。

 
——end——

直到我有一次点进了一条热搜。

从此我觉得我看的电竞文,索然无味。

喻史陪伴不好磕吗?翔松羁绊不好磕吗?天注定不好磕吗?

我觉得都挺好磕的。

可是我已经很久不写真人向同人文了。

而且,我磕的都是冷cp,很奇怪的一件事,磕cp磕久了,你会从磕热门cp慢慢磕到冷cp,这可能就是cp女孩的隐藏技能吧,观察力提高,发现很多人都发现不了的cp感。2333

6.15

我回来要声明一件事,虽然小透明没人关注,可是还是要说明,这篇小短文写于我了解电竞圈(准确来说是了解英雄联盟电竞)之前写的,只是我玩的某游戏的两个队和当时看了一本小说而头脑发热想写这样的两个人谈恋爱。

今天我去某圈逛了逛,发现还是没有人写出我心目中的想磕的磕的下去的同人文。

因为我的要求很高,不要ooc过分,尽量贴合人物原型,不过度yy,甚至不希望有告白,过度情感倾向展露。我回看自己过去某篇三次元同人,突然感觉有些尬。。。

磕cp的快乐点就是若有若无的暧昧,暗示到位不露骨。因此我觉得磕电竞的cp太难了,还不如直接搞活。期待大佬的出现。在这期间,我或许也想尝试一下,或者也可以直接用文风掩盖?想起当年磕楼诚的大佬,写的真好。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