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续·番外的清光与婶婶的互动

与安定等众人告别后,清光整理了一下衣服和头发,才缓慢地踱步到审神者所在的二楼。

“主人,清光回来了。你有想我吗?”

清光相比于以前,更会打直球了。

若是遇上气虚血短的主人,怕是当场要喷血身亡。

毕竟他此次修行回来更可爱了。

坐在清光对面的审神者心里默想。

嘴上却十分傲娇,不咸不淡地一句:“回来就好。”

接着却又关心地问道:“路上可遇到什么困难啦?看你寄回来的书信,......似与你前主人有关。”

清光声音里包含歉意,说道:“想不到还是让主人担心了。主人不必介怀,这只是我不合时宜的胡思乱想罢了。我现在,最喜欢的就是主人了。”

对面的审神者听了这般直白的话,脸上一红,连忙拿起放在面前的茶,掩饰般地喝了一口。

“你不必担心,我没有介意你和前主人有联系。浴火重生,本来就要诚实地面对自己的过往的。看到你现在平安归来,我开心还来不及呢。”

主人的话让清光的心稍稍安定下来。

“这次修行,有遇见什么让你感到快乐的事情吗?”主人又问。

清光稍微思索一番,不好意思地瞄了主人一眼,看到主人鼓励的眼神,才说道:“好像没多大快乐的事情啊,毕竟我是去修行,为了变得更强大、更可爱的。唯一快乐的事,可能就是重新见到了真实存在的冲田君,和那时候的安定了吧。”

“安定那时候修行回来,也说了这一番话呢。你们的真是心有灵犀啊!”主人不由自主地会心一笑,手上拿起茶壶给清光沏茶,嘴边又自然地转了个话题,说道:“说起来,当时安定还没来这个家里,你很寂寞吧。”

“能陪在主人身边,不寂寞。”清光眼神坚定地看着主人。

“能在这个家和您,以及大家,开心地活着,我已经很开心了!”

审神者内心无奈地喟叹一声,明明当时我就看见你在雨天的走廊上安静地发呆,那身影心疼得我几天都睡不好。

审神者放下茶壶,看了一眼窗外的晚霞,暗㤔着时间也不早了,长谷部他们还给清光设了一个洗尘宴呢。

就对清光说:“每个修行回来的人,我都会给他一个许愿的机会,你有愿望吗?只要在我力所能及的情况下,我都会帮你实现。”

主人慈祥和蔼地看着清光,清光脑袋里一时有些短路了。

“我......没什么愿望啊......”

“你再想想。”

“嗯......那我希望,主人你能更爱我一点儿?可以吗?”

清光小心翼翼地看着审神者。

审神者,顿了一两秒,死机的脑袋才重新开机。他下意识地先摸了摸鼻子下面,幸亏没流鼻血,才假装镇定自若地回答道:“可以。”

十分可以!

当然可以!

你这么可爱说什么都可以!

清光和主人告辞后,脚步轻快地走下楼梯,在长廊上开心地快走着,忍不住快点和安定分享这个好消息。

而房间里,气虚血短的主人终于忍不住了,鼻血默默地流下了两道。

他弱弱地从房门间隙中伸出一只手,“长谷部,有纸巾吗?我好像流血了。”

二楼,又是一场鸡飞蛋打的场景。

fin

注:他,既可指他,也可指她。





评论(1)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