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清光和安定的日常小片段


#12

晚霞铺满天际,淡淡的蓝光在山间点染。此时是黄昏。

本丸正中间的院子里突然一阵金光闪耀,未见其人先闻其声。

“啊啊啊啊——”

“怎么这次出阵不是清光夺誉就是你夺誉!”

身穿作战服的和泉守兼定一从转移装置出来,很用力地一下子搭上安定的肩膀。

“嘛嘛,”安定承受着这突如其来的重量,另一只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一时兴起......就光顾着......和清光夺誉了.......”

“不过我说,小子,修行回来的确不一样啊!我也是时候去修行一下好了。”兼先生一副兴致勃勃的样子,完全不见战后的疲惫。

和加州清光、长曾弥虎彻走在二人后面的国广听到后,一脸兴奋激动地跑上前,对兼定说:“兼先生如果修行回来,一定会变得比现在更强大吧。真令人期待啊!”

“咔咔咔咔,战场也是修行哦!”正在院子过道扫地的山伏国广听到后,手上的活不停,朗声说道:“打扫亦是修行!”

在五把刀的注视下,山伏国广所到之处,徒留下一地洁净。山伏国广以高效迅速的方法扫完院子后,就马不停蹄转战下一个地方了。

兼先生听了,十分赞同道:“山伏兄此言有理!”

兼定揽过国广的肩膀,对他说:“国广,你和山伏兄同为国广派的刀,不如我们一起去请教一下他吧!”

“好啊!我也正有此意。”国广看起来很感兴趣。

“那,你们先走吧,我还要和主人报告一下这次的成绩呢。”清光看着二人,左手扶剑对他们说。

“长曾弥先生,大和守先生,你们要一起吗?”国广在清光说完之后,礼貌性地问道。

“不了。”虎彻微笑地摆手拒绝,说道:“刚出了一身汗,我先去洗漱一下。”

安定也笑着摇了摇头:“不了,我和清光一起去找主人,我有些疑惑要请教主人。”

于是五人互相道别,去干自己的事情。

待三人离开后,清光和安定一起踱步前往主人所在的二楼。两人有说有笑地走在走廊上,气氛十分和谐。

突然,安定“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清光停下了脚步,疑惑地看着安定,不解地问:“安定,你在笑什么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

清光不解。

他只是静静地站着,看着安定笑。

待安定停住不笑了,清光又一次问道:“所以,你是为什么笑呢?”

安定大吸一口气,说道:“刚刚兼桑对我说,你一本正经地和我夺誉,就像小孩子一样幼稚,哈哈哈哈哈哈”

清光轻飘飘地来了一句:“你不也是在和我争誉吗?”

(安定:感觉膝盖中了一箭。)

“嘛,不说这个了。我们快点去吧,主人都等急了吧。”安定妄图掩饰事实,快走几步。

清光在后面微微一笑,跟随其后。

他看着安定的身影,在心里想着,如果安定每天都笑得这么开心就好了。

(未完,待续第二更)

评论(1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