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清光和安定的日常小片段

#11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

Part A
是不是孤单过才学会长大
是不是分开过才学会牵挂

正文

“我,加州清光。被称为“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喔。不易操纵但是性能一流哦,正在募集能够经常使用并且会爱惜我、还会装饰我的人。你是......这个人吗?”

这是加州清光第一天见到审神者说的话。

作为这座本丸的初始刀,他一开始面对的就是除了审神者外空无一人的本丸。

而审神者整天都宅在二楼的房间里,几乎不外出。

清光每天都乖乖地一个人吃饭睡觉,下地喂马,练习刀法,照顾主人。无微不至。

只是,有时......

“下雨了。”

清光正在擦走廊的地板,丝丝凉气沾上他裸露在外的光滑的小臂。

他会忽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呆呆地看着屋外斜飞的细碎春雨。

“地里种下的种子发芽了吧......”

他对着空气自言自语。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清光也渐渐成为了一把值得主人信赖的好刀。

后来,这个本丸第二把刀——压切长谷部来到了这个家,冷清寂静的家,终于又多了一个人了。

清光开心地去迎接他的到来,手把手地带着长谷部熟悉这个家的每一个角落。有时主人还会下来和他们一起进餐。日子平淡而美好。

闲来无事的夜晚,清光和长谷部有时会一起躺在屋顶看星星,看着那棵一直没有开花的万年樱。

这个时候,这个家现在唯二的两把刀在对话。

“你在想念吗?”

“没有。”

“你在等待着什么吗?”

“没有。”

“你有什么心事吗?”

“没有。”长谷部一脸风轻云淡,似乎在说着“今晚的星空真灿烂啊”一样说道:“只是,你觉不觉得,这个家太大了。走路都有回音。”

清光沉默只一刹那,应答道:“是呢。这个家是有点空旷。”

只有自己心里的回音清晰可见。

清光站了起来,跳下屋顶。他又拍拍衣服的皱褶,对长谷部说道:“回去吧,早点睡。”

长谷部点点头:“嗯。”然后尾随而下。

长谷部到来不久后,或许主人也觉得这个家太空了,也或许是主人欧气爆棚,今剑也显形了。这个家迎来了第三把刀。

自己一个人干活时总能有条不紊,有了伙伴,也就意味着有了烦恼,但同时也有了乐趣。

比如发现长谷部总像个小孩一样时时围绕在主人身边,今剑喜欢叫主人为主公等等。

日子每时每刻,不再是当初的独自一人了。独自一人面对偌大而空旷的庭院。

一天夜晚的晚饭过后,清光刚刚在走廊的地板上伸了一个懒腰。今剑就拿着碎成两瓣的碟子从厨房焦急地跑过来,正好碰上刚给主人送完饭下楼的长谷部。

冷静而处理事务井井有条的长谷部“借题发挥”将近侍一职独占过来后,就离开去干其他活了。走廊就剩下今剑和清光二人了。

“地方这么大,感觉有些寂寞呢。要是岩融也在就好了。”今剑环顾四周,灯火通明,不见人影。

“岩融是?”清光问道。

“是武藏坊的弁庆的雉刀,我们曾一起守护过义经公哦。加州先生没有类似的刀友吗?”今剑回答道。

“有啊!我原来是新选组的冲田总司的爱刀。”清光认真地回答。

“是这样吗?”今剑饶有兴致地问道。

“如果有跟我同属于新选组或者冲田君的刀显现,我就能和他谈天说地了。”清光期待地说道。

“希望他们能早日到来呢。”今剑也期待地说。

“是啊。”清光应和道。

某年的冬天,他期待已久的同伴终于到来了。终于有人陪伴他,就像彼此的影子。这个暗示只有他会心照不宣,这个招式他一眼看破。一起喂马锄田,谈天说地,一起训练出阵,一起变得更可爱。

Part B

如果说朋友不怕散落天涯
但此刻我却想在你身旁啊

正文

又是某年,修行的安定无意误入了这个家只有清光、长谷部、今剑的时候,听见了清光和今剑的这番对话。

他用平生最快的速度,奔向万年樱。

想念了,想念主人,想念清光,想念本丸的大家了。

那时,在今剑离开后,还在走廊乘凉的清光隐隐约约地看见了,不远处的小山丘上,万年樱在黑夜中闪闪发光,又慢慢归于寂静。他不可置信地坐直了身子,揉了揉眼睛,却以为自己仅仅是眼花了。

如果思念有形状,一定是樱花的形状。

久是别离,终会重逢。而这期间的亿万份孤单、牵挂、思念、盼望,就像樱花树纷繁而飘落的樱花,轻盈而美好,陈堆在心间。

与此同时,独自夜训的清光刚结束训练,也看见了不远处的小山丘上闪闪发光的万年樱,而这次,不再是眼花了。

隐秘的喜悦快要从胸腔喷涌而出了。

他奋力跑向了小山丘,去迎接久别重逢的好友。

只要有想见的人,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

本篇完

 

这次借用了花丸2的最后一集的清光和今剑的对话。
涉及的相关作品:

1、《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是周笔畅为电影《闪光少女》献唱的主题曲

2、全文的最后一句话是我最喜欢的动画《夏目友人帐》的名句之一

3、还有其他或许我也忘了,略略略。

评论(5)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