孜然

ノ☀

【park】愿你归来,仍是少年

唉,刚刚得知我喜欢的一名优秀的游泳选手宣布不参加了今年的亚运会了,心情莫名惆怅。

终有一天,我喜欢的运动员们,都会结束他们的运动生涯吧。

想当年迷恋克洛泽在球场上的飒爽英姿,今天,球场上已是一大伙我连名字都记不住的年轻小伙子们了。如今,风头正旺的羽生,终有一天,会不会也撑在冰面,向我们鞠躬,说出我要退役了呢?

一想到这里,我就难过。

退役之时,对于运动员来说,是结束一段生命,开启第二人生。而对于我们这些支持他陪伴他的支持者来说,是心里空落落,眼里泪光光。

我之所以喜欢你,支持着你,不仅仅因为你是一名运动员,身上拼搏奋斗的精神催人奋发,只是因为你。

从你身上,看到鲜衣怒马,一马平川的胜利与从容,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也从你身上,看到困境下的不妥协、不服输。

不以胜为骄,不以败为止。

是不是还应该庆幸,他没有撑在泳池边,说,我要退役了。

而仅仅是,I am tired......我要休整一下。

休息一下吧,你是需要休息一下了,驻足、顿首、回头、思索,停步有时不正是因为要好好出发吗?

人生常有波澜、挫折、困境,这才是常态。而运动生涯,更是常有痛苦、失意、困顿。

第一名只有一个,激励的竞争堪比自然界的弱肉强食。

其实无数次,都想说,停下吧,已经足够了。你荣誉披身,已经足够,你伤痕累累,无谓再拼。

后来我才明白,所谓的坚持,就是运动家精神,不放弃,挑战极致。

而他一直都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家。现在也是。

休止符的划下,是为了再度更好的出发。

愿你归来,仍是少年。park

评论

热度(9)